曲醉酒盈觞

【all叶】来吧,配音吧!

荆棘城堡:

  今天馥馥在旅行的路上没有给我出题。所以我就写了喜欢的东西~啊在招募CV什么的好期待的说!希望可以找到萌萌的小伙伴!转圈圈~今天的连载文写起来也不太顺手呢好苦恼的说。


  OOC而且很苏~除了萌都不知道卖什么了。


 


  “CV?那啥东西?”叼着烟口齿不清地问,除了游戏之外基本就是个废柴的叶修不太明白苏沐橙说的是什么。


  “就是配音啊!”抱着台词本站在叶修旁边,苏沐橙微笑着解释,“用声音来表演吧……差不多这个意思?”


  “那找我干什么,我又不是干这个的。”瞥了一眼那几页台词本,叶修问。


  联盟女神伸出一只手拉住他的袖子,拽着扯来扯去当做是撒娇,“叶修哥!因为还差几个角色实在找不到人帮忙配音,我想想只好找你啦!”


  “你不是和雷霆那个小戴还有楚云秀他们一起在玩吗?她们也没有人选?”


  “都不合适啊!”眼睛都不眨地说着扯淡的话,苏沐橙盯着叶修,“台词不多啦,我们只是打算坐一个古早经典小说广播剧的回顾,而且录音和后期都不用你来,就念几句话而已,帮帮忙好不好?”


  被磨得不行,叶修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太好了!叶修哥答应了我就一定要做到哦!”仿佛奸计得逞一般,苏沐橙还特意叮嘱了一句。而这一句,让刚刚才软化的叶修生起了一点不太好的感觉……?




  “这是全联盟一网打尽的节奏?……老韩都算了,所以你们是怎么做到让小周给你们读台词的?他读得出来吗!?”戴着耳机对着话筒,叶修看着眼前的线上房间里那些熟悉的名字,还是没忍住问了。


  站在叶修背后的苏沐橙刻意眨眨眼,“没有啊,主要是周队的性格和习惯刚好有合适的角色,不用的话可惜了呢!”


  而快速浏览着台词本上面词儿的叶修此刻却呵呵一笑,“合适的角色?”


  苏沐橙的眼睛看起来非常明亮。


  房间里主持人正在确定着到场的配音人员和手中的台词。


  “我按键的时候,叶修哥就念台词哦?放心,只要通顺就好了,后期我们能够做一点调整的。”苏沐橙最后交代着,然后挨着叶修坐下来,等待着主持人指挥在房间里的临时CV们开始这一次的音频录制。


  一开始的台词,还比较正常?毕竟开始都是用一些电影台词来热身而已。


  清了清嗓子,当苏沐橙按键之后,叶修还算流利地念出了分配给他的第一句话:“我们在这里不是因为我们自由,我们在这里……是因为我们不自由。”多年前的一部电影《黑客帝国》的台词,说到后半句的时候他没忍住卡壳了。但那略带生硬的一点停顿,偏偏营造出了一种意味深长的感觉。


  松开按键,苏沐橙看着屏幕上疯狂刷屏的玫瑰花和亲吻图案,一边斜眼去睨叶修,一边说:“看不出来啊!叶修哥好像还挺有天赋的?”


  “呵呵,哥做什么都是最好的。”叶修挺自得,忍不住就想要摸出烟来叼着,可惜的是为了保持录音过程中的嗓音,他只能把泡在那儿的菊花茶端起来喝了一口。


  而后按照顺序,耳机里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什么是权力?当一个人犯了罪,法官依法判他死刑。这不叫权力,这叫正义。而当一个人同样犯了罪,皇帝可判他死也可以不判他死。于是赦免了他。这就叫权力。”同样是多年前的电影《辛德勒名单》的台词。明明是温柔的声线,念起这句台词却有种铿锵感,倒是让人有点惊讶?叶修默默打字,发了一句:“文州不错啊!”上去,半晌之后才得到了一个^_^的表情。


  第一轮,被姑娘们硬是拉来参加这个奇怪的配音活动的大神们基本都用台词本上最前面的电影台词之类的熟悉了一下做法和流程,然后就要进入正戏了。


  先开头还是比较和缓,看上去很正常?


  第一段是和周泽楷配合的词。


  叶修:“什么叫做背叛呢?不过就是将两件事物放在天平上相比较,然后抛弃更轻的那个罢了。而人的一生,真正能够永远比较重的那个东西,实在太少了。”


  叶修:“不过或许他们不是这么想的吧。所有人都觉得我的举动是背叛……呵。怎么不说话?还是说不屑于和你们眼中的背叛者说话?”


  周泽楷:“你……不是。”那声音有些微弱,带着不确定的情绪,又如此镇定。


  叶修:“哈哈哈哈!你说我不是背叛者?在这证据确凿甚至我都在你面前摆明了这事儿的情况下居然说我不是背叛者?难道我现在马上告诉你说我不是那个人,你会相信!?”


  周泽楷:“你说,我信。”斩钉截铁,傻得过分。


  简短的台词,但是被周泽楷说出了十万分的暗潮汹涌和深刻的信任,甚至于明明这只是台词,也让叶修心中一动,有点想要叹息。


  他看不见的是在苏沐橙打开了QQ的手机上,一个私密群内,某几位姑娘正在疯狂刷屏。


  “哦哦哦哦哦渣受忠犬痴情攻不能更带感了我要把这段音频当做我的铃声不行了叶神和周队太萌了哦哦哦哦苏女神受我一拜幸亏你把叶神找来了不然其他大神拉不过来而且也不会有这么萌!”


  “你说,我信。天哪这种感觉简直就是一辈子的忠诚叶神快好好对待周队吧我为周队心疼啊!”


  还没觉得台词有什么不太对的地方的叶修还在继续进行。


  下一轮是和张新杰。


  张新杰:“我只是个人工智能。或者说,在你们眼中我仅仅是由数据构成的一段程序。”


  叶修:“这并不意味着你不会有感情。”


  张新杰:“或许?但是图灵测试只会让我选择用伪装的方式来冒充人类。一切的学习都是数据记录,一切的情感都是逻辑欺骗,你考虑过这样的可能吗?”轻描淡写的口气,看不出多少情感蕴含在里面。


  叶修:“那么,人类的学习难道不是将数据记录入大脑吗?人类的情感就不是从伪装开始吗?我从不认为这个所谓的身份是能够限制你的东西。而当你说出这样的话试图证明自己不能通过图灵测试的时候,正是你已经和人类别无二致的表现。”笃定,就像是挥剑上前,将锋刃抵到了对方的要害,将军!


  让张新杰来扮演人工智能?那种严谨和数据流的感觉,还真是有点类似呢。叶修想着,再度轻轻啜饮一口茶水润了润喉咙。不过,否认自己的感情存在之类的,也太悲哀了。


  “人工智能和研究员不能更萌!否认自己的感情存在实际上深爱着创造自己的人的AI简直萌爆了!”


  “啊但是怎么感觉都是悲剧的走向,而且说实话叶神居然也能占据这种主动的感觉还真是。不是说平时都应该超级逃避,应该是叶神来扮演AI的角色还差不多呢。”


  “……想象无能,我觉得叶神是AI的话也是那种‘你猜哥有没有感情’之类的风格啊。”


  “说的也是……”


  “下一个是谁来着?轮到给王队发福利了吧?”


  看着自己手上的台词本,王杰希心情有些复杂。


  但是他还是冷静下来,酝酿好情绪,然后直接开始了朗读。


  王杰希:“你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一个人微小的情感,还有太多其他东西。”


  叶修:“比如你永远都放不下的责任?”


  王杰希:“责任之所以是责任,就在于它本身就没有放下这个选择。”


  叶修:“哈……我早知道你会这么说。你啊,就是这么一个人。”尾音带着某种释然的味道。


  只是台词而已。王杰希这样告诉自己。


  可是当叶修说那句话的时候,对他说“你啊,就是这么一个人”的时候,那种强烈的悸动感……


  他叹息,但是已经不在麦上,没人听见这一声叹息。


  “我去这是谁找到的词?实在太符合王叶这个CP的味道了!”


  “莫名觉得心里发酸,好虐肿么办?”


  “一边被虐一边觉得萌得不行……我已经要没救了嘤嘤嘤。”


  轮到黄少天了。考虑到他的语速和刷屏速度……屏幕上不断出现的玫瑰花和飞吻表情都变少了。


  叶修:“你想要说什么?”


  黄少天:“我想说什么难道你不知道吗?你怎么可能不知道!你这么聪明的人这么久怎么可能想不到我心里在想什么。你只是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懒得去管我所思所想甚至于把我当成嗡嗡乱飞的蜜蜂实在烦了挥挥手赶走——”黄少天读到这儿的时候,许多人都在电脑面前笑。但他的表情却严肃凝重起来,很认真。


  叶修:“你想多了。”


  黄少天:“不,不是我想多了,而是你根本就没有想要搭理我,甚至是应付都不想应付才会这样说我——看着我的思路简直像是个愚蠢的少女。我在你身边,无论什么时候你需要我我都会出现。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你。哈,你难道有没有那么一丁点的触动?一丁点都没有吗?”


  台词到这里就结束了。但黄少天那几乎在颤抖的声线把房间里的人都吓了一跳。


  “黄少……哭了?嗓音有点变啊。”


  “是太投入还是说怎么的?”


  “……我们该不会真的找到了戳中黄少心事的词吧,看上去好像有点这个味道?”


  “呃,现在应该怎么办?”


  在姑娘们想出办法解决问题之前,叶修却打出几句话发了上去。


  叶修:无论我想要什么你都会给我?少天,蓝溪阁的BOSS……


  黄少天:没门没窗户没老鼠洞叶修你太无耻了这只是台词台词台词而已居然敢抓着当我的把柄我一定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的恶劣行径什么人啊下限呢下限呢下限呢?


  只是台词?叶修被电脑屏幕的光照亮的脸上漫不经心,只是,这也算是安慰好了对方吧?


  他果然是个负责的前辈啊。啧。


  下一个是江波涛。


  说起来为了找到江波涛合适的台词,姑娘们花费了不少功夫。大概是因为江副的画风太多变的缘故?最后选定的是一部作品中角色是平时总被人取笑的小丑,实际上却是个心理黑化的变态杀手的人物。


  江波涛:“啊哈,欢迎来到这奇妙的夜晚~这里是小丑的盛大表演!我亲爱的客人,你喜欢我的杰作吗?那些被剖开的皮肤下,漂亮的肌肉线条和鲜美的血液,这一切是多么美好啊。”


  叶修:“……你认为这是美好?”


  江波涛:“唔,仅仅是个形容而已。你知道作为一个卑微的人类,我的形容词着实有限。请一定要相信我,在我心中,最美好的只有你一个。我亲爱的,客人。”


  “我尖叫出来了!!好魔性好血腥但是颤抖的时候简直脊椎过电!”


  “变态的爱情天哪江副居然也可以表现出来!!”


  “客人那两个字的尾音,哦哦哦还有鼻音天啊要死了要死了觉得叶神被吃定了!”


  “……原著是BE。”


  于是私密群内陡然平静下来。


  还有……韩文清?


  韩文清:“……原来,你就是魔教教主。”


  叶修:“呵,难道你也如那些正道之人一样拘泥于正邪之分?”


  韩文清:“我虽不齿那些人,但身为傲世山庄本代传人,却与魔教势不两立。”


  叶修:“那么,你要和我成为敌人?”


  韩文清:“只能是敌人。”


  叶修:“哈哈哈哈!既然如此,那还说什么呢?我倒是觉得,若傲世山庄本代传人是你,才有资格和我当敌人!其他人,也不过土鸡瓦狗!”


  韩文清:“你我相识三月,你争我斗,还当了一天的朋友。到如今又成了敌人,真真是世事造化。今日我不会与你动手,而他日道左相逢——”


  两个人同时说出四个字:“你死我活!”


  “他们两个应该没有约过倒数之类的吧?就这么第一次念居然就完全同步了最后几个字?”


  “难道这就是十年基友的默契?”


  “真是帅爆了啊!”


  如此这般,再补充了一些细节之后,这一次叶修被强拉过来的配音活动终于算是结束了。


  而后这次作品的豪华配音表和实际效果……闪瞎了不少人的狗眼。带火了一大批早期的某不可说文学作品的火爆。完全不知道自己配的到底是什么书里面弄出来的情节的叶修没有关注这件事……但是说来最近出现在比赛场上的【音频向脑洞基情围观团】……是个什么玩意儿?




外一篇


  韩文清(黑着脸异常艰难):“你这磨人的……小妖精?”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韩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哈哈哈哈!”


  黄少天:“小妖精别笑,接着念台词快点快点快点,就要轮到我的戏份了到时候让你们见识一下本少的配音功底,绝对是一流的水准吓死你们!”


  江波涛:“完全不行啊,十年后版本出现了一句更……的,我觉得我大概没办法正常念出‘你这磨人的老妖精’这种话?”


  喻文州:“噗嗤……这就没办法了呢。”


  王杰希:“行了,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做好。天雷轰顶赶快录完就好了。”


  周泽楷:“……前辈……让我,照顾……你……和孩子?”


  叶修:“哈哈哈哈接盘侠不行了救命到底是谁写的这种奇葩玩意儿哈哈哈哈!”


——————


  ……嗯,除了注明的电影台词,其他的词儿都是我随手写的啦……别在意。

评论

热度(6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